欢迎:注册 |登录
华南师范大学新陶园论坛 综合信息 IT时代 电脑浏览器使用调查(大家进来选自己认为最好用的浏览器)
楼主: 小丑747

[软件推荐] 电脑浏览器使用调查(大家进来选自己认为最好用的浏览器)

  [复制链接]

6

主题

6

听众

157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0
0
昵称
薍橆癜文
积分
157
帖子
21
威望
56
金钱
614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生命科学学院
最后登录
2013-3-10
发表于 2011-2-28 16:16:26 |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有几个人和我口味相同呢,世界之窗

7

主题

5

听众

168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0
0
昵称
lingxuan
积分
168
帖子
50
威望
26
金钱
70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教育信息技术学院
最后登录
2012-7-24
发表于 2011-3-1 22:43:42 |显示全部楼层
战火纷飞,出路何在?
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
        浏览器是我们走向互联网的大门。谁控制了浏览器,谁就等于拿到了网络特权。因此浏览器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。90年代末的微软与网景之间了浏览器之战可谓印象深刻。尽管微软把网景彻底打败,Netscape从我们的眼球中消失,但是微软的风光日子也没有多长。opera,mozilla,safari,谷歌浏览器都不断地崛起并侵蚀IE的份额。尤其是近几年来,各种各样的浏览器层出不穷:傲游、360浏览器、搜狗浏览器、世界之窗浏览器等等。真是多不胜数呀。但是这些浏览器除了傲游之外,其他的真的是难成气候。可以说其他的都是在走傲游曾经走过的路子。在此,我不得不嘲笑这些小家伙。他们没有自己的内核,只是依赖于IE内核,并在此基础上做一些优化而已。可以说是给人做衣服的。傲游浏览器倒是在其3.0版本搞了自己的代码,不过在IE,opera,mozilla,safari等巨头的眼底下,估计也翻不起什么浪花。不过换一个角度而言,连这些小家伙都那么嚣张,微软的确是大势已去。
成也萧何败萧何
        微软在系统中搭配IE没有什么可以诟病的,毕竟是送东西给大伙用嘛。盖茨靠着这一招的确获得的大量的市场份额。IE6曾经是微软引以为傲的产品。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浏览器。曾几何时,IE6一路攻城略地,市场占有额曾经达到过90%。不过当微软还在陶醉战利品时,硝烟已经慢慢升起。所谓“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”,一段时间后,人们逐渐忘记了IE6的好,反而大肆抱怨其缺陷。加上opera,mozilla,safari,谷歌浏览器的崛起,IE6的份额大幅降低。虽然如今还有很多钟情于XP的朋友用着IE6,但是随着微软新浏览器的发布,他注定要光荣退休。IE6的确应该退下来了。作为一个前台代码工作人员,我对其bug深感无语。很多时候不得不去为IE6版本弄些古怪的hack。IE6的缺陷不仅仅是一个技术上的失误,而且让微软在互联网上显得十分被动。
        烽火连天的日子
        如今浏览器之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。且不说IE与opera,mozilla,safari,谷歌浏览器的混战,连傲游、360浏览器、搜狗浏览器、世界之窗浏览器也变着法儿插一只脚来搞浑水。微软在近几年痛下决心不断搞开发,IE 7伴随vista一起出道。不过也和vista一样短命。然后IE8匆匆忙忙上场救火。IE 8还是不错,至少在标准支持上比以前任何版本都要好。这里我就不列什么数据来说明了。IE 8和mozilla等支持标准的浏览器显示效果已经很接近,加上响应速度大幅提高,已经很不错了。不过opera,mozilla,apple,谷歌也没有闲着,他们的浏览器也在不断更新,并向微软挑战。
        决战一触即发
        巨头们的战役是长期的。但是如今决战一触即发。今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。战火的导火索也许可以从adobe与apple关于flash与Html 5.0之争,当然flash与Html 5.0孰强孰若并不是adobe和apple说了算。但是HTML 5.0却趁机又一次掀起了浪花。HTML 5.0并不陌生。它的研发早在2003左右就开始了。但是如今还没有正式发布。随着谷歌浏览器支持HTML 5.0,其他的巨头按捺不住都开始推出新的产品。微软这次吸取了教训,放弃了一贯以来呆板的设计,在界面和用户友好方面下足了功夫。最新的CR版本(候选版本)已经出来了。一石激起千层浪,opera 11,FireFox 4,safari 5都已经出现。这些巨头似乎动真格了。都是出了看家本领,准备大干一场。opera 11,FireFox 4,safari 5,IE9,Chrome 9你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??
        我干脆把opera 11,FireFox 4,safari 5,IE9,Chrome 9全都装在windows 7中,一一体验各自的独特之处。
IE9 的确十分惊艳呀。相对以前的版本,IE9在响应速度方面的提升时十分明显,《电脑报》中测试的结果显示IE9的javascript运行速度已经可以与Chrome 9媲美了。在windows 7中的稳定性自然没得说了。另外诟病已久的停止响应问题已经不明显。这个的确让人欣喜呀。IE9提供了IE7、8的兼容显示,可以解决部分网站显示失常的问题。最值得赞赏是其界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简洁。最大的一个卖点则是IE9可以支持3D游戏,渲染能力大幅提升,这方面的造诣其他浏览器拍马也追不上的。这个问题以后再细说吧。总之这一次IE9十分“给力”。不过问题还是有的,至少在扩展性方面还是远远不够的,官方提供的插件真是少得可怜。
FireFox的界面也大大精简了,书签同步功能更加好用,可以DIY工具栏,还有十分好用的web控制台,至于扩展性,当然是十分的完善了。一个十分惊艳的是漂亮的书签管理。至于说十分明显的缺点还真没发现。
opera 11的确让我十分惊喜。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功能让我如获至宝。首先是简单易用的标签同步,一键搞定!还有opera unite可以把你的机暂时变成服务器,从而分享各种资料。虽然速度还不如人意,但是也踏出了一步嘛。邮件功能可谓十分方便。可以捆绑一个常用的邮箱,打开浏览器就可以自动获取最新邮件,还可以本地操作,十分人性化。Opera link技术为网速偏慢的朋友带来了福音。操作也十分方便。还有一个叫opera dragonfly的工具箱。不过opera在javascript运行方面还是比较慢。
Safari来自apple,自然十分的炫丽了。3D墙依旧那边抢眼。至于说其他特别惊艳的倒也没发现。
Chrome 9依旧还是那么快,那么简洁,那么可爱。呵呵,我的确有些喜欢这个家伙。
有人说,IE9要一统江湖了。不过我不大赞同。从目前的战况来看,IE9的突破还不足以收割其他浏览器的头颅。渲染能力的强大事实上并不能给普通用户带来很大的好处,除非有足够多的网站需要超强的渲染能力才能流畅浏览。不过近期这个是不可能。各大巨头都有其特点。Safari依旧还是占据在mac os中,FireFox的用户群估计也不会轻易抛弃他而转头不怎么卖w3c的帐的IE。Opera 11单凭那些惊艳的功能就足以立于不败之地。至于Chrome 9更加没有什么危险。广大的开源发烧友不会放弃它的。哎,微软的雄心壮志还真不好实现。最起码短期内,IE9 不可能击败这些强大的对手的。虽然不能大肆攻城略地,但是我相信IE9还是可以收复一些失地的。

27

主题

6

听众

1565

积分

奔跑的春风

Rank: 5Rank: 5

33
20
昵称
samatha
积分
1565
帖子
1700
威望
48
金钱
3269
才华
2
精华
0
性别
学院
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
最后登录
2013-6-28
发表于 2011-5-16 15:31:43 |显示全部楼层
哇,原来还有这么多浏览器的
常作茧自缚。

46

主题

6

听众

1367

积分

奔跑的春风

Rank: 5Rank: 5

13
1
积分
1367
帖子
810
威望
188
金钱
1594
才华
40
精华
1
性别
保密
学院
化学与环境学院
最后登录
2013-12-19
发表于 2011-5-16 15:39:38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翡翠 于 2011-5-16 15:42 编辑

其实我贪图google的快,又喜欢他的界面的简洁,可是就是不习惯。一般还是在用搜狗的。

35

主题

7

听众

450

积分

呢喃的歌声

Rank: 3Rank: 3

0
0
积分
450
帖子
256
威望
52
金钱
398
才华
1
精华
0
性别
学院
文院
最后登录
2013-6-14
发表于 2011-5-16 17:35:06 |显示全部楼层
IE9,惊艳哇
整座伊斯坦布尔是建立在回忆之上的……

8

主题

5

听众

420

积分

呢喃的歌声

Rank: 3Rank: 3

10
0
积分
420
帖子
267
威望
8
金钱
376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尚不清楚
最后登录
2014-4-25
发表于 2011-5-21 02:59:22 |显示全部楼层
  360极速浏览器

  chrome核+IE8
[img][/img]

11

主题

6

听众

3172

积分

摇曳的金星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76
8
昵称
cjc
积分
3172
帖子
3379
威望
65
金钱
1329
才华
4
精华
0
性别
学院
scnuet
最后登录
2018-1-4

①闪亮之心 ①陶园之星

发表于 2011-5-21 03:25:19 |显示全部楼层
搜狗高速浏览器
坚持就是胜利

7

主题

6

听众

270

积分

呢喃的歌声

Rank: 3Rank: 3

0
0
昵称
城郊的小狼
积分
270
帖子
42
威望
6
金钱
100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教信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2-28
发表于 2011-5-22 00:11:31 |显示全部楼层
果断IE9
刺恶山歌鬼见愁,不畏牢笼真汉子

2

主题

5

听众

321

积分

呢喃的歌声

Rank: 3Rank: 3

0
0
昵称
freerainxl
积分
321
帖子
63
威望
22
金钱
151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数科
最后登录
2013-7-8
发表于 2011-5-22 00:20:55 |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没有紫狐的...

4

主题

5

听众

8243

积分

敬畏的静寂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5
0
昵称
误入南中国一般大学,囧囧无神.. ...
积分
8243
帖子
132
威望
15081
金钱
377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生科院
最后登录
2013-9-16
发表于 2011-5-28 12:29:38 |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还是觉得世界之窗简洁好用
囧rz吥崾哏莪笓懶,莪才懶嘚哏伱笓。。。

13

主题

6

听众

1341

积分

奔跑的春风

Rank: 5Rank: 5

63
24
昵称
这家伙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积分
1341
帖子
388
威望
755
金钱
178
才华
1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
最后登录
2014-10-29

①陶园之星 ②咸蛋超人 ②永恒的白马王子 ①陶园之星

发表于 2011-5-31 16:1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chrome速度快
问题在我面前依旧不是问题,because my name is answer!!!

0

主题

5

听众

60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0
0
积分
60
帖子
4
威望
0
金钱
50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
最后登录
2012-6-2
发表于 2011-5-31 23:04:08 |显示全部楼层
google比较好用

80

主题

5

听众

623

积分

资源更新小组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5
0
昵称
积分
623
帖子
318
威望
128
金钱
1238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学院
教育科学学院
最后登录
2017-4-30

①陶园之星

发表于 2011-6-2 20:28:08 |显示全部楼层
校园网什么浏览器都一样吧。个人习惯用遨游3.。。。不过发现谷歌的要快一些
今天还是........下輩耔 (!-;-)   
詠遠 ..... ぺ(o__o) 壹颗心·

670

主题

7

听众

6013

积分

蕴含的太阳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57
53
昵称
胡汉三
积分
6013
帖子
6743
威望
1451
金钱
14186
才华
53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经管08
最后登录
2018-9-4

①闪亮之心 ①陶园之星 ①陶园积极分子 ②永恒的白马王子 ③神帖之缔造者 ②咸蛋超人 ②灌水专家 ②感恩之星

发表于 2011-6-2 22:52:22 |显示全部楼层
我换IE9了

45

主题

6

听众

1676

积分

奔跑的春风

Rank: 5Rank: 5

8
0
昵称
Long
积分
1676
帖子
1038
威望
73
金钱
2559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光电
最后登录
2014-5-10
发表于 2011-7-25 23:28:46 |显示全部楼层
chrome
华南师范大学新陶园论坛»论坛 综合信息 IT时代 电脑浏览器使用调查(大家进来选自己认为最好用的浏览器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关于ISCNU|服务协议|通行证|广告服务|隐私保护|加入我们|手机版|Archiver|网站导航

广告合作洽谈\论坛账号处理:

Powered by Discuz!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Copyright © 2008-2018 ISCNU. All Rights Reserved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