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:注册 |登录
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
华南师范大学新陶园论坛 知情感性 在水一方 【持续更新】说说我在营销号『华师微生活』潜水的经历
查看: 5729|回复: 67

【持续更新】说说我在营销号『华师微生活』潜水的经历

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5:49:40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过,最近有个叫“华师校园君”的营销号时常在微信朋友圈搞事呢?相信楼主不是第一个被这营销号恶心到的。

自从发现这个号不对劲以后,楼主默默地开始了一些信息收集的工作,想着有一天可能能用上?

昨天看到中大的朋友们发的"今日中大" 轮不到你来代表中大(已被删),才发觉,原来被这一系列营销号恶心的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啊,所以楼主决定不再潜水暗中观察了,作为一个华师人,楼主真的不希望身边的同学继续被营销号们混淆视听。

权衡了几家网站,最终还是觉得陶园BBS比较合适一些,所以来注册帐号发帖啦

希望通过这篇帖子,带大家了解一下营销号的套路,在如今移动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提高对信息源的辨别意识。

经历了这件事情之后,楼主其实很想说,我们的确需要一个属于全校的公共信息集散地,陶园BBS作为我们学校的官方BBS,是一个很好的平台,可惜用的人不多啊~

延伸阅读:
如何看待中山大学保卫处擒获银环蛇并送往生科院制成标本? - 知乎
"今日中大" 轮不到你来代表中大(凉了,作者被迫删帖)
炮打今日中大——病毒营销何时休?(凉了,作者被迫删帖)
中大银环蛇为何突然爆红?
你的死在某些自媒体眼里,也许只是一个10w+
如果有什么想补充的信息,欢迎在楼下回复

刚刚发现陶园BBS的手机版似乎不太方便看图,建议在电脑浏览器打开本帖。

鲜花鸡蛋

dqwyy  在2018-6-30 21:41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
joe6632  在2018-5-14 20:03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,送朵鲜花鼓励一下
fengkx  在2018-5-11 18:54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支持楼主继续爆
fzhou  在2018-5-11 18:53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,送朵鲜花鼓励一下
payne  在2018-5-11 18:49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年轻有为啊 小伙子
off  在2018-5-11 17:52  送朵鲜花  并说: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,送朵鲜花鼓励一下
[发帖际遇]: round11投资的股票赚爆了,她决定送你 4 金币,同喜同喜 幸运榜 / 衰神榜
2

查看全部评分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6:05:04 |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先介绍一下这个盘踞在华师的营销号的组成:

这个营销号主要依托一个企业认证的公众号“华师微生活”活动,微信号是“huashiweishenghuo”,认证主体为“广州市学X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”。

目前已知同一家营销公司运营的营销号还有:
『今日中大(已凉凉)』『今日华工』、『今日华农』『今日广大』等等...

有兴趣可以在搜狗微信搜索查找。

订阅号的信息

订阅号的信息


其中与其一同添加学生运营的还有两个私人微信号,昵称均为“华师校园君
微信号分别是:“huashixiaoyaunjun”与“huashixiaoyuanjun2

image2.jpeg
image3.jpeg


今天(2018-05-11)正好他们换了头像,怕是被怼怕了?

image4.png



下面正式开始叙述
[发帖际遇]: 你和宅者高高兴兴的去逛街,他刚好发了横财,请你吃了一顿价值 4 金币的大餐 幸运榜 / 衰神榜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6:23:38 |显示全部楼层
大概3月份的时候,楼主的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莫名其妙在转发一篇“加入考试资料分享群”的推文,大意是加入“华师考试资料分享群”,保你不挂科,“不加入就挂科”之类,乍一看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但没怎么理会。

直到楼主发现各个微信群还有朋友圈越来越多人转发这个,才开始感觉不太对劲,于是也按照它说的,进去推文一探究竟。

略过了那一段段煽动人心的话语,推文底部说,想进群的同学,添加校园君微信,备注:年级+学院专业+昵称

image5.png


添加了所谓的“校园君”的微信,发来这么一条消息。

image6.png


呵!突然明白为什么微信群都在转发这个了。

后来成功进群,刚开始人们陆陆续续加入的几天,还挺多热心单纯的小伙伴分享练习题,但没过几天就没声儿了,所谓的“考试资料”,大概是之前加入的群员热心发到微信群然后被“校园君”收入囊中的文档而已。

陆陆续续可以看到这个“校园君”在群里发学车广告,它称呼大家为“宝宝”,如果在群里发其它号的链接会被警告、“抱出群聊”。

image8.png


抱...抱歉,还以为分享群是用来分享的

image7.png


敢情这是“校园君”的专属广告群啊
[发帖际遇]: aa342167666今天去拍model赚了不少钱,他慷慨地请你吃了一个价值 16 金币的大西瓜 幸运榜 / 衰神榜

18

主题

3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贵宾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0
0
昵称
潜水员1号
积分
13655
帖子
245
威望
20000
金钱
200036
才华
999
精华
1
性别
最后登录
2018-10-19

②冥冥的寄托 ③光辉的白银之魂 ①陶园之星 ②前世之回忆 ③心之梦想者

发表于 2018-5-11 16:30:36 |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看一下

0

主题

0

听众

11

积分

路旁的落叶

Rank: 1

0
0
积分
11
帖子
5
威望
0
金钱
54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7-22
发表于 2018-5-11 16:36:44 新陶园论坛移动版 |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占座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6:39:05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后来就没怎么理会了,随着这个“考试资料分享群”的热度下去之后,这“校园君”开始建起了“免费影视资源群”、“闲置物品交易群”,“考研资料分享群”,甚至还有“脱单交流群”,“社团组织赞助群”,继续污染着楼主的朋友圈,处于想知道他们究竟干什么的考虑,暂时没有取关,继续暗中观察。

image9.png


image10.png

0

主题

0

听众

1

积分

路旁的落叶

Rank: 1

0
0
积分
1
帖子
1
威望
0
金钱
5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最后登录
2018-6-10
发表于 2018-5-11 16:46:34 新陶园论坛移动版 |显示全部楼层
占个座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6:49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大概展示一下这个号在朋友圈的画风~

早上九点上班第一件事,给大家来点儿鸡汤
image16.png
   image17.png


最重要的广告当然不能少!

image11.png


五一放假回来,继续上班~

photo_2018-05-11_17-03-57.jpg

4

主题

0

听众

18

积分

路旁的落叶

Rank: 1

0
0
积分
18
帖子
12
威望
0
金钱
100
才华
0
精华
0
最后登录
2018-7-10
发表于 2018-5-11 16:51:48 |显示全部楼层
板凳看戏

0

主题

1

听众

3

积分

路旁的落叶

Rank: 1

0
0
积分
3
帖子
1
威望
0
金钱
13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数学科学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5
发表于 2018-5-11 16:59:46 新陶园论坛移动版 |显示全部楼层
占座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7:01:04 |显示全部楼层
当然,这个号最大的角色大概也是想做一个运行在票圈的人肉BBS论坛

很“热心”地把大家的问题都贴朋友圈了呢
image12.png


得到路过的热心的同学的回复以后,“贴心”地发了个全局可见的评论。
image13.png


撑不住了,干脆再来建个群?又能引流了哈哈哈哈
image14.png


emmm...最终还是撑不住,人肉票圈BBS论坛的解答问题功能开始消失了。
image15.png


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这个奇怪的时代,大家乐意用微信,营销号也乐意去截图,发截图到朋友圈,去复制粘贴文字,仿佛回到了上古时期的互联网。

作为平台方,累死累活效率低下(虽然这个运营专员的确也是靠这个吃饭2333)

作为用户,在微信里面,各种微信群,随便找个信息都要划拉大半天的时间,无形中时间也被吞噬了。

这些问题,通过BBS不是已经可以完美地解决了吗?

或许是因为这种下意识中的懒导致的吧。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7:18:18 |显示全部楼层
生活一天天过去,原以为会相安无事,它发它的广告,我写我的作业,想着是不是要跟它Say Goodbye了,直到有一天楼主看到了这个...

image18.png


想到最近一课的网络的确比较糟心,不过在网络中心的助理小哥哥和小姐姐们的帮助下,倒没什么大问题,校园网的客服效率还是蛮赞的。

原来这“校园君”是通过“出推文反映”来反馈问题?把网络中心客服和校会当什么了?

不过楼主还是挺期待这“为同学发声”的媒体是怎么出推文反映问题的
[发帖际遇]: suifeng在梦游ing……神智不清的他把自己身上的全部家产 19 金币都送给了你 幸运榜 / 衰神榜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7:41:43 |显示全部楼层
接下来看看这号是怎么“反馈问题”的

wow,移不动,联不通,信不过???
image19.png


点开推文,除了一些情绪的宣泄外,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。

唯一能带来信息量的,是他们说的辗转询问“有关部门”得到的回复,但实际上是复制粘贴了另外一个公众号ISCNU在此前几天发布的关于联网问题的解决的推文(连颜色都没改)
被抄袭的原文链接是:校园网 | 部分区域无感认证WiFi热点取消

image20.png
      image21.png


这公众号抄袭不说,还强行渲染了“有关部门”效率低下解决问题困难的假象,试图树立“为同学权益发声”的形象。

最后不忘在推文末尾加上一个“免费赠送流量群”的广告。

image22.png


可以说,这篇推文并没有想着更好地解决问题,而是在继续“搞事”,事情越大流量越大,又能打广告了

这是推文的链接 华师校园网,移不动!联不通!信不过!

4

主题

1

听众

131

积分

水面上的小草

Rank: 2

8
0
积分
131
帖子
48
威望
110
金钱
735
才华
5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9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7:47:56 |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它说“凭身份证领取流量”,出于敏锐的直觉,不希望大家的个人信息被套路,所以楼主决定与哥们一道,潜水入群观察情况,结果是大开眼界啊

楼楼先去吃饭,晚上回来再细说。觉得这波分享给力的话鲜花走一波啊

1

主题

0

听众

39

积分

路旁的落叶

Rank: 1

0
0
积分
39
帖子
5
威望
0
金钱
74
才华
0
精华
0
性别
保密
学院
计算机学院
最后登录
2018-10-18
发表于 2018-5-11 18:15:47 新陶园论坛移动版 |显示全部楼层
围观围观
华南师范大学新陶园论坛»论坛 知情感性 在水一方 【持续更新】说说我在营销号『华师微生活』潜水的经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关于ISCNU|服务协议|通行证|广告服务|隐私保护|加入我们|手机版|Archiver|网站导航

广告合作洽谈\论坛账号处理:

Powered by Discuz!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Copyright © 2008-2018 ISCNU. All Rights Reserved

返回顶部